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援助国要求贷款抵押 第二轮援助希腊横生枝节

2011年08月21日 23:51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陈听雨

0人参与0条评论

第二轮援助希腊横生枝节

希腊财长韦尼泽洛斯19日表示,希腊已与芬兰针对为后者参与第二轮援希计划提供抵押事宜达成协议,预计该协议将在10月完成。奥地利等多个欧元区成员国随后表示,也将要求希腊为接受救助贷款提供抵押。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可能导致第二轮援助希腊行动的进展受阻。

韦尼泽洛斯称,根据希腊与芬兰达成的抵押协议,作为芬兰向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提供资金的前提,希腊将在芬兰的一个条件交付账户存入约5亿欧元,投资芬兰国内低风险长期债券。这笔存款金额与希腊从芬兰获得的援助贷款金额一致。未来希腊偿付援款后,芬兰将返还本息。

韦尼泽洛斯称,与芬兰达成的协议是7月21日欧盟峰会协议的一部分,还需欧元区其他成员国同意。奥地利、荷兰和斯洛伐克随后均表示,也希望得到与芬兰一样的援助希腊贷款抵押。芬兰达奥地利、荷兰和斯洛伐克4国对希腊提供的援助贷款约占第二轮援希计划贷款总额的11%。

对此,欧盟委员会发言人称,各国应避免对希腊增加过多援助条件,比如过度的贷款抵押。巴克莱资本经济学家卡布认为,芬兰要求希腊提供贷款抵押会威胁到第二轮援希进程,假使其它成员国纷纷效仿,将导致第二轮援助希腊计划失败。

韦尼泽洛斯19日还称,希腊经济前景仍然惨淡,经济衰退状况坏于预期,并将该国政府对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幅度的预期由此前作出的3.8%至3.9%调整为超过4.5%。(陈听雨)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抵押 贷款总额 贷款金额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