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格罗斯:美国经济衰退概率增大

2011年08月21日 23:59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高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有“债券天王”之称的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投资官格罗斯8月20日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期一度跌至纪录低点,反映了美国经济最终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正在增大。

格罗斯是在接受路透电视频道采访时做出上述表态的。他指出,市场已清晰看到,可以促进美国经济快速成长的政策选择已十分有限,其经济增速本身也开始下滑,“无论从失业市场的角度还是企业利润的角度,美国实体经济领域的风险均非常显著”

格罗斯强调,超低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事实上反映了经济濒临衰退边缘的实际状况,“这不仅是指经济衰退的潜在可能性,更是表明衰退的可能性已相当之高,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美国媒体指出,格罗斯的此番言论表明美国国债仍是经济欠佳背景下的最佳“安全港”。此前在今年5月,格罗斯曾宣称,如果美国经济不得不再度经历衰退,他将选择美国国债作为避险资产。

格罗斯的上述判断也与摩根士丹利本月18日所发布报告的观点一致,后者在报告中警告称,美国和欧元区“正处于濒临衰退的危险处境”,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速放缓也会对欧债危机前景形成负面影响。因此,摩根士丹利将今明两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预期分别由4.2%和4.5%下调至3.9%和3.8%。(高健)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格罗斯 债券基金 美国国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