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股基连续5周资金净流出

2011年08月22日 0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吴心韬

0人参与0条评论

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8月1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8月17日的过去一周里,美国股市股票型基金被监测到连续第五周出现资金净流出,这主要是由于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的复苏前景。

数据显示,在截至17日的过去一周里,股票投资者将资金投入到财政状况和基本面相对较好的发达经济体。其中,德国股基吸引了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加拿大股基和瑞士股基吸引的资金净流入额则创过去20周以及自去年四季度以来的最大规模。不过,日本股基的资金净赎回规模(1.22亿美元)则创过去8周新高。

EPFR执行董事布拉德·达拉姆表示:“至少在发达市场,投资者目前正在遵循‘古老的’投资教条,即在市场艰难之时,需投资债权国,而非债务国。”数据显示,在欧洲最大债权国德国,EPFR追踪的该国股基今年以来的资金净流入额已经达到171.6亿美元。

新兴市场股基在截至17日的过去一周里被监测到27.7亿美元的资金净赎回,其中,过半数的资金净流出发生在亚洲(除日本外)市场股基。不过,亚洲市场股基的资金流向各异,泰国、印尼和菲律宾股基吸引了资金净流入,而韩国和中国台湾股基则分别被监测到出现自2009年一季度和2000年四季度以来的单周最大资金净流出。

此外,在截至17日的过去一周,EPFR追踪的全球货币市场基金吸引了19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净流入规模大幅低于此前一周的498亿美元。其中,美国的货币市场基金吸引了43.5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EPFR分析师布兰特表示,在市场恐慌达到顶峰时,资金流向货币市场基金是很正常的现象。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股基 货币市场基金 资金流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