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今年以来68家美国银行破产

2011年08月22日 0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杨博

0人参与0条评论

美国监管机构8月19日宣布关闭3家地区银行,这使得今年以来美国银行破产数目升至68家,低于去年同期的118家。

据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19日发布的报告,该机构当天关闭了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利迪安私人银行、位于佐治亚州的第一南方国家银行和位于伊利诺伊州的富侨银行。至此,佐治亚州今年以来的破产银行数目达到17家,成为全美破产银行数目最多的州,紧随其后的是佛罗里达州,破产银行数目达到10家。

上述倒闭的3家银行总资产规模约为20.05亿美元,存款规模约为15.4亿美元。FDIC预计,接管上述3家银行需花费联邦储蓄保险基金合计3.638亿美元。

数据显示,2009年美国共有140家银行破产,花费联邦储蓄保险基金360亿美元;2010年银行破产数目增至157家,为18年来最高水平,但由于破产银行平均规模下降,联邦储蓄保险基金的支出下降至210亿美元。自2008年至2010年,接管破产银行已累计花费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基金768亿美元。(杨博)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银行破产 储蓄保险 2010年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