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美股市抡重锤 飘摇A股遍地坑

2011年08月22日 01: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赵笛

0人参与0条评论

每经记者 赵笛

欧美风雨起苍黄。

仅仅消停了一周时间,欧美股市再次面临崩盘的危险。

周四,法国CAC、德国DAX、美国纳斯达克指数的跌幅超过5%,距离新低仅一步之遥。

周五,新低如期而至。二季度GDP数据差强人意的德国股市率先创出新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欧美股市暴跌背后的实质,是欧美大佬们从最初的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到如今的明哲保身、互相倾轧。

8月16日,德法峰会上,两国领导人拒绝了增加债务拯救基金数额的计划。

随后,在欧元区内部,包括奥地利、荷兰、斯洛伐克等国先后要求希腊为新救助贷款提供抵押。

8月18日,《华尔街日报》披露了美联储正加紧对欧洲大型银行在美国的分支机构进行监测的消息。

当天,摩根士丹利在给客户的信中将今年全球经济成长预估调整为3.9%,低于先前预估的4.2%。对于欧洲,摩根士丹利更是毫不留情地将2011年经济增长预估由此前的2%降至1.7%,2012年经济增长预估由1.7%降至0.5%。

与此同时,高盛也下调了全球GDP增长率预期,其中调整幅度最大的便是美国和欧元区。

周五,摩根大通将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2.5%下调至1%。

而欧美发达经济体最新发布的一连串冰冷数据,更今市场恐慌莫名。

德国的二季度GDP季率初值为0.1%,远差于预期的0.5%和前值的1.5%;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季率初值为1.7%,差于前值的2.5%和前值的1.

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9000人,至40.8万人,为一个月来最高水平。

同日,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数据显示,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的7月份成屋销量较6月份下滑3.5%,折合成年率算,为467万套。低于此前预计的成屋销量增加4.0%,折合成年率算,为496万套的数据。这表明,美国住房市场无回暖迹象。

欧债危机,经济衰退,在恐慌面前,再次印证了中国的一句古话: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欧美经济除了致其股市暴跌,也拖累了全球,包括中国。

纵观A股的指数走势,可谓满目疮痍。4月25日、6月16日、6月20日、7月25日、8月5日,再加上本周五8月19日,遍地都是跳空向下的缺口坑。这其中,不少是欧美危机所轰开的。

我们一直在期待A股能够依靠自身的力量振作起来,虽然面对通胀、融资、调控、地方债……这个很难。

而不争气的A股,量能的持续萎缩,让这些缺口成为难以填埋的沟壑。

A股的不争气就像中国男足,弃之难,看之烦。

如今,中国男足请来了卡马乔,A股能否也找个强援助力?

妄自菲薄向来不是A股的性格。

在韩国股市暴跌6.22%,澳大利亚、中国台湾、中国香港股市跌幅超过3%的背景下,A股主要股指的跌幅竟然不到1%,这不是个奇迹,而是某种必然。

A股的强援在哪里?

是点位较低,早于欧美股市调整;是估值较低,底部特征鲜明;也是人民币升值、行业、区域扶持政策。

能否挺过欧美股市抡过来的大锤,能否走出独立行情,这些因素能否发挥作用,便是关键。

距离2319点不过200点空间,这会否就是黎明前最难熬的黑暗?

不可沽名学霸王,股市正道是沧桑。

关键是,你信不信?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A股 股市暴跌 前值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