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樊纲:全世界只有美国没有国债违约风险

2011年08月22日 09:35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这次的所谓给美国主权债评级下调这个问题,在一定意义上是个闹剧

图为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

【《财经网》记者 王娟】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在“2011第五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上表示:“这次的所谓给美国主权债评级下调这个问题,在一定意义上是个闹剧,全世界只有美国没有国债违约风险,到现在他仍然是这个地位。

樊纲指出,从九十年代开始,这二十年的去监管化进程,是这次大危机的重要的一个基础。缺乏监管,市场发毛了,因此这次又再重新搞监管,实施比过去更加全面,更加严格的监管,这是对过去这二十年的一次否定,人们通过这次危机再一次认识到金融需要监管。

针对美国信用评级下调,樊纲指出,以货币为首的债权,都面临通货膨胀风险、汇率风险、债务违约风险这三种风险,而这三个风险中,违约风险是最大的。

“美国是发行国际货币的国家,所以用违约这个标准来下调评级,对于美元是没有什么道理的。全世界只有美国没有国债违约风险,到现在他仍然是这个地位。”樊纲称。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樊纲 违约风险 国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