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穆迪:抵押换贷款加剧希腊风险 或致其违约

2011年08月22日 23:00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间消息,穆迪周一称,欧元区国家正力劝希腊接受以现金抵押换取援助的协议,这加剧了希腊延迟获得救助资金的风险,暴露了表面上团结一致的欧元区国家间深深的裂痕,并可能将希腊推向违约。

希腊曾在7月的欧元区领导人峰会上赢得了一项新的救助方案,该方案将满足其至2014年中期的举债需求。在不久前达成的一份双边协议中,希腊同意向芬兰提供抵押以换取贷款,这引发了奥地利、荷兰和斯洛伐克提出类似要求。

穆迪周一称,更多提供现金抵押的类似协议将对希腊的信用评级产生负面影响。目前穆迪对希腊的评级是Ca,只比违约高一格。穆迪还称,“希腊和芬兰的协议虽然单独来看数额很小,但影响却大得多。更多国家寻求类似协议将拖延希腊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下一笔财政支持,并将导致希腊债务违约。

希腊预期将在9月接受金额为80亿欧元的纾困基金,这笔钱来自于首轮救助希腊方案。穆迪称,期待欧元区其它成员国最终能阻止希腊执行与芬兰达成的此项协议。

分析人士称,欧元区国家应在希腊援助问题上达成共识,任何对抵押金的要求都可能造成援助资金延误。目前希腊急需资金以偿付到期债券、填补财政缺口。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希腊经济学家称,“这样的恶性循环将使希腊救助方案的执行陷于困境。”希腊目前的债务市场活动仅限于月度的短期债务拍卖,希腊下月需拍出40亿欧元的3、6个月债券以进行周转。

穆迪表示,对抵押金的需求显示了欧元区一些国家在援助希腊问题上缺乏意愿,这也使德国和法国承受了更多压力,促使两国就达成的救助方案采取更强有力的举措。

穆迪还表示,“对抵押金的需求还暴露了表面上团结一致的欧元区国家间深深的裂痕,虽然德国和法国刚提出了意在加强欧洲机构的建议,这样的裂痕也加大了对目前财政援助机制附有条件和分阶段特点的担忧。”穆迪还称,更多的抵押协议还将限制未来救助方案所需资金的获取。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穆迪 欧元区 希腊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