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法兴银行:欧银行股抛售浪将持续至年底

2011年08月23日 02:43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陈听雨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法国《星期日报》21日报道,法国《兴业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弗雷德里克·乌代亚表示,在多家机构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阴影下,投资者对美国和欧洲经济增长前景以及欧债危机风险产生了担忧情绪,导致近期欧洲银行业股价受到拖累。只有耐心等到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时,欧洲各大商业银行才有机会向市场表明,它们并不存在流动性不足问题,银行经常性业务运转都是正常的,投资能力依然健康。

他预计:“市场对银行股的紧张情绪将持续至10月底或11月初。”乌代亚特别指出:“法兴银行的股价近期大幅下跌,但该行此前没有出台任何战略举措,也没有任何融资意向或并购计划。”7月底以来,受美国和欧债危机风险外溢及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黯淡等因素影响,全球股市剧烈震荡,欧洲银行板块受到的冲击最大。尤其市场曾传言法兴银行行将破产,导致该行股价一天之内暴跌近20%。乌代亚表示:“如果欧洲经济不发生剧烈变化,欧洲银行业将平安无事。

但他强调,为尽早化解欧债危机蔓延的风险,欧元区成员国需要在财政和税务政策方面加强一体化建设和合作。他预计,这些改革不可能像市场期待的那样急速推进,可能在未来两至三年内难以付诸实施。乌代亚认为,发达经济体已经结束了相对快速的经济增长期,并在下半年进入缓慢增长时期。目前的市场情绪由过度乐观转入了过度悲观,恢复平衡需要一定时间,市场期待决策者及时做出正确的政策导向。

此外,德意志银行22日发布研究报告,将该行对欧洲银行业及保险业的投资评级由“增持”调低至“中性”,并将欧洲银行业2012年盈利预估下调10%。

高盛国际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奥尼尔表示,很明显,市场已不再对欧美经济稳定增长抱有信心,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与欧洲银行业健康状况之间的恶性循环已经恶化。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兴银行 银行板块 银行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