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标普总裁去职 专家称恢复美国顶级评级可能性小

2011年08月23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周锐) 在调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17天后,标准普尔评级公司总裁德文•夏尔马被宣布将于今年9月12日去职。标普的母公司麦格劳-希尔公司23日发表声明称,现任花旗银行首席营运官道格拉斯•彼得森届时将任标普总裁一职。 周锐) 在调

有外媒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夏尔马的去职与标普调降美国主权信用评级无关。但考虑到美国政府、议员此前对标普的指责以及美国司法部针对标普的调查,上述人事变动仍不免让人浮想联翩,网络上也是一片热议之声。

其中,“标普希望通过新总裁来修复其与美国政府的关系”的猜测为许多网友所认可,而“打击报复”等略带阴谋论色彩的解读则得到了更多的转载。

有网友总结说,标普总裁的去职将“警示”穆迪和惠誉不要轻举妄动,而由需要联储数十亿美元秘密资金救助的花旗银行首席运营官接替,则意味着美国再次被调降评级已不可能发生。未来,标普甚至可能恢复美国的顶级评级。

“这样的情况不大可能发生。” 中国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评级部副总经理郭承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除非美国政府在财政赤字和财政自由度上面做出明显改善,否则标普不大可能推翻此前的决定。

郭承来指出,对于标普人事变动的种种说法目前都只是猜测,但无论其背后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作为市场第三方的评级机构都不会由于压力而做出不利于其声誉的行为。

本月5日,标普宣布将美国AAA级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一级至AA+,评级前景展望为“负面”。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丧失AAA主权信用评级。随后全球金融业深受震动,各国股指一路狂泻。

麦格劳-希尔公司在今日的声明中表示,标普将继续开展“具有可比性、前瞻和透明的”评级工作。夏尔马在今年年底离开麦格劳-希尔公司前将一直在战略投资组合评估领域工作。(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美国 麦格 夏尔马 希尔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