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地方联储研究员:婴儿潮一代退休利空美国股市

2011年08月24日 02:5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美国地方联储——旧金山联储的研究员23日指出,“婴儿潮”一代出生的人口逐渐老去,这可能在未来20年压制美国股市,因为他们需要出售股票来支付退休生活的成本。

该类人群在1946至1964年间出生,如今开始进入退休年龄,而美国股市还在从2007年金融危机引发的崩盘中逐渐复苏。

旧金山联储发布报告指出,时机“令人不安”,鉴于过去半个世纪的股市走势与人口趋势紧密相关,因此“股市未来走势可能受到压制”

根据该报告,美国股市的市盈率水平在1981年至2000年期间上涨两倍,因为“婴儿潮”一代这个时期达到就业年龄的高峰,此后就开始下滑。但报告同时指出,海外投资者对于美股的需求可能有助于抵消婴儿潮一代抛售的部分影响,不过作用有限。

上述报告还指出,包括主权财富基金在内的外国投资者可能决定持有更大比例的美股。新兴国家也可能放松资本管制,他们的国民或许能更方便地投资美国股市。(由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美国 股市 旧金山 一代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