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与欧美政府矛盾激化 标普“惹祸总裁”被下岗(2)

2011年08月24日 06:16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徐岚

0人参与0条评论

标普将示好美国政府?

虽然“知情人士”一再表示,夏尔马的离职与标普下调美国评级无关,与媒体报道的美国司法部调查标普对MBS评级是否恰当也无关,但标普的“示好”却是显而易见的。据了解,标普下调美国主权评级后备受美国政府、议员等多方指责。标普高层也希望通过任命彼得森为新总裁来帮助修复其与美国政府的关系。而将上任的彼得森,则来自被美国视作“心腹”的花旗银行,是一名老到的银行家,显然在与政府的交际中将更加圆滑。

有市场人士预言,不听话的夏马尔走了,下一步标普可能会利用种种机会下调美国竞争对手的评级以缓解美债压力,并借此进一步修复已经出现的裂痕,挽回“主子”的一些颜面,也就是说各国可能还将提心吊胆下去。

背景资料

全球三大信用评级机构

标准普尔公司、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和惠誉国际信用评级公司并称为世界三大评级机构。三者评级均有长期和短期之分,但有不同的级别序列。

标普评级

标普的长期评级主要分为投资级和投机级两大类,投资级的评级具有信誉高和投资价值高的特点,投机级的评级则信用程度较低,违约风险逐级加大。投资级包括AAA、AAAA和BBB,投机级则分为BB、BBCCC、CCCC和D。从AA至CCC级,每个级别都可通过添加“+”或“-”来显示信用高低程度。

此外,标普还对信用评级给予展望,显示该机构对于未来(通常是6个月至两年)信用评级走势的评价。

标普的短期评级共设六个级别,依次为A-1、A-2、A-3、B、C和D。

标普目前对126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主权信用评级。

穆迪评级

穆迪长期评级针对一年期以上的债务,评估发债方的偿债能力,预测其发生违约的可能性及财产损失概率。而短期评级一般针对一年期以下的债务。

穆迪长期评级共分九个级别:Aaa、AaaAaBaa、BaaBaCaa、Ca和C。在Aa到Caa的六个级别中,还可以添加数字1、2或3进一步显示各类债务在同类评级中的排位。

穆迪在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

惠誉评级

惠誉的规模较其他两家稍小,是唯一一家欧洲控股的评级机构。

惠誉的长期评级用以衡量一个主体偿付外币或本币债务的能力。惠誉的长期信用评级分为投资级和投机级,其中投资级包括AAA、AAAA和BBB,投机级则包括BB、BBCCC、CCCCCRD和D。

惠誉的短期信用评级大多针对到期日在13个月以内的债务。短期信用评级从高到低分为F1、F2、F3、B、C、RD和D。

惠誉在全球拥有50多家分支机构和合资公司。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惠誉 总裁职务 做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