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FDIC报告显示:美“问题银行”数量下降

2011年08月24日 23:54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杨博

0人参与0条评论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8月2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第二季度末,被该机构列入“问题银行”清单的美国银行数目从第一季度末的888家下降至865家,“问题银行”总资产规模也从3970亿美元下降至3720亿美元。这是自2006年第三季度以来,美国联问题银行”数目首次出现下降。

不过“问题银行”数量的下降并不意味着美国银行业健康状况明显好转。第二季度接受FDIC存款保险的美国银行中,有39家被合并吸收,22家倒闭。截至第二季度末,接受FDIC存款保险的美国商业银行和存款机构数量共计7513家。

报告显示,接受该机构存款保险的美国商业银行和存款机构第二季度盈利总和达到288亿美元,与第一季度基本持平,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8%。这是美国银行业连续第八个季度实现盈利同比增长。

但整体而言,美国银行业盈利前景仍然面临挑战。FDIC提醒称,银行盈利持续增长主要受益于大幅削减问题贷款损失拨备。今年第二季度,美国银行业贷款损失拨备总计为19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53%。而二季度美国银行业净营收较去年同期下降1.8%,约合30亿美元。其中净利息收入下降1.7%,约合19亿美元;非利息收入下降1.9%,约合11亿美元。

FDIC代理主席马丁·格伦伯格当天发表声明称,美国银行业从金融市场混乱及经济严重衰退中走出的进程“缓慢但稳定”,但稳近期一系列事件提醒我们,美国经济和美国银行业仍面临严峻挑战,FDIC将继续对这些挑战保持警惕”。(杨博)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FDIC 问题银行 银行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