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精锻科技:领先的精锻齿轮供应商

2011年08月29日 08:59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作者:文琪

0人参与0条评论

文琪

投资要点:

1、汽车精锻齿销售额连续三年位居国内同行业第二名;

2、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保持较高水平;

3、延伸产品价值链的战略若顺利实现将提升利润。

8月26日登陆创业板的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锻科技股份代码300258)是国内乘用车精锻齿行业龙头之一。公司是国内轿车领域精锻齿轮产销量最大的供应商,2007-2009年公司汽车精锻齿销售额连续三年位居国内同行业第二名,其中轿车精锻齿轮销售额连续三年位居第一。近年来,公司业务保持了迅猛增长的势头,随着募投项目的建成,未来成长空间较大。

业绩近三年来高速增长

精锻科技主要产品为汽车差速器半轴齿轮和行星齿轮、汽车变速器结合齿齿轮。公司现拥有专利23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公司产品得到了国内外领先水平的整车制造商或其动力总成供应商的高度认可,进入了GKN、MAGNA、VW、GM和John Deere等著名企业的全球采购体系,是国内同行企业中唯一一家同时与大众汽车、通用汽车、福特汽车、丰田汽车等公司众多车型配套精锻齿轮的企业。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状况良好,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快速增长。2008-2010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6488.15万元、21804.31万元和30877.82万元,近三年复合增长率为36.8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525.41万元、3633.84万元和6703.49万元,近三年复合增长率为109.63%。

值得一提的是,2008-2010年公司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保持较高水平,分别为35.14%、41.60%和43.85%。

在同行业中具备先发优势

随着国务院振兴汽车工业规划的出台,未来几年我国汽车产销量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据估计未来3-5年内我国汽车工业仍将持续较高的发展态势,预计年均增长率不低于15%,汽车零部件的需求亦会同步增长,甚至更高。

公司的模具设计开发和制造核心技术、精锻齿轮成套工艺制造技术两大核心技术使公司于同行业其他公司保持技术优势。强大的模具设计开发和制造能力使公司自制模具的精度和品质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完全满足了精锻工艺技术的需要,极大地缩短了新产品开发周期,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目前,公司产品采用“直销”的销售模式。公司作为汽车制造商的一级或二级配套供应商,公司产品由销售部门直接销售给汽车整车制造商或其配套供应商。公司与客户签订销售框架协议,约定供货价格及供货数量。由于公司主要原材料齿轮钢价格波动幅度较大,公司与部分客户在销售协议里约定产品销售价格随齿轮钢材价格波动做出相应调整,从而有效地降低汇率变动风险。

此外,手握优秀客户资源也成为公司在同行业中具备先发优势的一个法宝。

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由于主要产品的生产设备产能利用趋于饱和,限制了公司的发展,此次登陆资本市场,公司拟发行人民币普通股2500万股,募集资金投向精锻齿轮(轴)成品制造建设项目和技术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6.56亿元。精锻齿轮(轴)成品制造建设项目达产后年新增销售收入47431万元,年新增净利润7649万元。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扩大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据了解,公司的战略为“延伸公司产品价值链,由零件生产向部件总成方向发展,成为差速器总成和变速器齿轮(轴)成套组件的模块化供应商”。有业内人士认为,公司若能顺利实现其战略,那么公司的利润将得到巨大提升。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精锻 公司 齿轮 汽车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