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燕京啤酒:业绩不如预期

2011年08月29日 09:18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0人参与0条评论

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1.89亿元,同比增长22.91%,利润总额6.34亿元,同比增长11.25%,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39亿元,同比增长10.16%,其中啤酒销售收入58.13亿元,同比增长23%,业绩增长不如预期。

(1)销量增长是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今年上半年啤酒销量达到272万千升(含托管),同比增长14.8%好于行业平均11.4%的增速。销量的增长主要来源于北京、广西等传统优势市场销售的稳步增长,以及广东、四川和新疆等新兴市场的快速增长,其中广东的销量增速达到10.53%,四川及新疆的销量增速分别达到45%和46%。

(2)由于主要原料大麦芽及包装材料等价格的上涨,上半年公司啤酒的吨酒成本同比上升11%,达到1212元/吨。虽然公司通过部分产品提价以及结构升级等将啤酒的吨酒价格也提升了约12%,达2137元/吨,弥补了成本上升的负面影响,但是成本的上升仍然对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造成了一定的抑制。

(3)除原材料价格上升外,销售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均出现了上涨,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业绩的提升。

基于各项费用的提升,燕京啤酒在下半年提价预期较为明显,这可能也吸引了险资在二季度对其的关注。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增长 销量 燕京啤酒 增速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