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力士:产品结构不断提升

2011年08月29日 09:19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0人参与0条评论

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4.28亿元,同比增长26.21%;实现净利润2102.87万元,同比减少7.61%。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的不匹配增长,源于原材料的高位运行。但是从2010年以来,公司产品结构在不断完善。

(1)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21%,主要是从2010年10月11日起,所有产品的销售价格在原价格的基础上上调了8%-10%,另外销售量增长,故营业收入增长;

(2)相比营业收入的增长,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二季度原材料价格一直处于高位运行,没有出现下降的趋势,而产品涨价幅度较小,同时人工成本比去年有所上升,应付职工薪酬比去年同期上涨约300万元,以上原因造成了上半年经营业绩的同比下降。

(3)2010年以来,公司对普通三角带中的低端产品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在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背景下,毛利率比较维持稳定。上半年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的背景下毛利率较同期减少5.3%。未来对普通的三角带,公司不会简单地追求规模扩张,而是在保证盈利的前提下,随市场需求稳步增长。另外汽车用三角带市场规模超过25亿元,公司已先后与多家企业签订了协议,未来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及产量的增长,公司产品的销量也将实现增长。

短期看,公司股价近期出现放量走势,可能会有所表现,可以关注。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增长 三角带 公司 营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