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汽轿车:净利降四成

2011年08月29日 09:20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0人参与0条评论

上半年一汽轿车实现营业收入190.8亿元,同比增长6.53%;实现净利8.04亿元,同比下降39.97%;每股收益0.4938元。市场、资源等方面预期发生较大的变化,汽车鼓励政策退出、油价上涨乘用车市场出现下降是净利出现大降的最主要原因。

(1)二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94.94亿元,同比增长0.12%,环比下降0.9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12亿元,同比下降35.15%,环比上升5.26%。公司上半年销售收入190.80亿元,同比增长6.5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8.04亿元,同比下降39.87%。

(2)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下滑显著。整车销量13.91万辆,同比增长7.41%,但二季度销量增长有所放缓,同比增长1.89%,马自达二季度销售3.77万辆,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19.9%,奔腾2季度销量为3.26万辆,同比下滑7.19%,环比下降13.16%。

(3)公司抛出总投资额达35亿元的6项工程建设计划,旨在拓宽公司产品谱系,保持合理的产品结构,并提升自主品牌开发能力。在现有自主轿车扩建工程项目的基础上,公司通过改造相关设备,投资A130两厢车生产准备项目,实现年产3万辆的生产能力,总投资伪3.42亿元。

整个行业目前处于业绩的下滑期,对于公司提出的拓宽产品线持观望态度,公司股价目前处于大幅调整期,反弹也比较无力,建议回避。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增长 净利 公司 销量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