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彩虹精化:业绩平平

2011年08月29日 09:22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0人参与0条评论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9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93%;营业利润1.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3%;利润总额1359.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64%。报告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4%。上半年公司因巨额订单受到市场质疑,这一业绩表现比较平淡。

(1)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来源于主业气雾剂制造业,环保功能涂料与辅料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49%,但是营业成本同比增长了13.92%,整体毛利率下降了1.03%。

(2)报告期国内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28.31%,主要是纳尔特保温销售额增长1,784.85万元以及增加了生物降解材料销售额358.25万元所致。

(3)公司所处的气雾剂行业市场竞争较为充分,竞争力主要取决于产品品牌知名度。目前,公司已在国内同行业中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具有品牌、技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主导产品商标“7CF”为充中国驰名商标”。但公司所处的气雾剂行业国内竞争对手和潜在的进入者较多,一些国外的气雾剂制造企业也正在通过独资或合资等方式进入国内市场,公司的产品将面临市场竞争的不断增加。

短期看,公司股价在前期大幅调整后会有小幅反弹,短期可关注。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增长 气雾剂 公司 营业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