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通威股份:抗通胀的水产饲料股

2011年09月01日 10:2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畅

0人参与0条评论

CPI的高企烘托出“抗通胀”主题。昨天,农林牧渔行业及白酒、商业零售等抗通胀概念股在资金流入的推动下涨势良好,成为孱弱市场中一道亮眼的风景。农林牧渔板块昨天居资金净流入的第一位,全天净流入资金1.97亿元。其中,登海种业(002041)净流入1.27亿元,排名两市资金流入的第二位,股价上涨1.26%;通威股份(600438)净流入1.04亿元,排名两市第三,股价大涨5.40%。

通威股份是一家主营粮食及饲料加工的四川民营企业,也是国内三大饲料生产企业之一,还是全球最大的水产饲料生产企业。公司的年饲料生产能力达400万吨,其中水产饲料占50%以上,产销量连续12年位居行业第一。公司在鱼用、猪用、鸡用、鸭用和特种动物系列饲料领域拥有专门的配方,其中水产饲料饵料系数研究水平已达0.8-1.12接近世界先进水平,在同类产品中具有最优的性价比。水产饲料的利润率较高,其销售毛利率通常比禽畜饲料产品的毛利率高3至10个百分点。随着水产品的涨价,水产饲料的价格也开始水涨船高。目前在我国水产养殖品2500万吨的产量中,仅有20%左右是以饲料喂养生产的,未来的比例预期将提高到35%以上,水产饲料市场需求量将达到1500万至2000万吨,将在现有产量的基础上增长1.5至2.5倍。

去年,通威股份原总经理管亚伟涉嫌内幕交易闹得沸沸扬扬,一度令公司股价备受煎熬。据称,管亚伟假借自己司机高某的账号,在公司收购永祥股份股权涉足多晶硅这一事件过程中,通过内幕交易获取暴利。在定向增发过程中,该股股价在6月18日至7月14日的19个交易日里,累计上涨59.37%,管亚伟的行为因此涉嫌内幕交易罪。从证监会2010年6月8日通报那天的收盘价8.84元算起,直至昨天的收盘价8.98元,该股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几乎没有任何涨幅。不过,在今年8月9日该股跌至6.6元低价之后,一度反身放量上攻,将6.6元的那个深坑演变成一个空头陷阱。从8月15日开始,突然有6914万元资金流入该股,且这种千万级别的资金流入态势一直持续到昨天达到极限。在资金流入的推动下,该股股价也从6.6元一路涨至昨天的9.29元,涨幅达40%。

不过,昨天该股收出一根带较长上影线的中阳线,显示在拉高过程中,抛盘压力也不小,在资金净流入的同时,也有部分资金选择获利了结。毕竟,在大环境不稳定的情况下,很多机构都在下调资金的获利幅度,在牛市中看好翻倍的股票,在熊市中赚个20%-30%就已经知足了,选择离场也情有可原。

晨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通威股份 水产饲料 该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