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京大户爆炒ST国祥

2011年09月02日 07:25
来源:现代快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从8月26日到8月31日,ST国祥连续涨停,在经过了漫长的两年等待之后,市场对这家被借壳重组的上市公司寄予厚望。8月31日,ST国祥报收16.02元,这个价格比其6月1日除权当日开盘价7.76元已经翻了一番,支撑这个股票暴涨的因素源自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夏幸福)的借壳成功,而追捧这只股票的各路资金也赚得盆满钵满。

南京游资参与爆炒

ST国祥8月30日披露的收购报告书显示:公司拟以其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华夏幸福持有的廊坊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京御地产)100%股权作为注入资产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资产置换的差额部分即由ST国祥向华夏幸福发行股份购买,整个交易不涉及现金支付。ST国祥拟置出资产评估净值为2.65亿元,京御地产的评估净值为16.69亿元,差额14.04亿元拟以3.9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的3.55亿股弥补。

市场历来对ST股炒作就不缺乏热情,ST国祥此次重组成功之后,加之研究员的看好,其股票更是受到了多路游资的追捧。

根据交易所龙虎榜,在8月26日、29日和30日三个交易日里,东方证券南京中山东路营业部、中信建投北京海淀南路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山西证券太原府西街营业部和国金证券上海遵义路营业部成为买入席位的前五名,而卖出席位前五名则是机构专用席位、东方证券南京中山东路营业部、中信建投北京海淀南路营业部、第一创业证券廊坊建设路营业部和建银投资证券南京中央路营业部。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证券南京中山东路营业部和中信建投证券北京海淀南路营业部分别出现在了买卖双方席位上。

至于卖出金额达到3280.7万元的机构专用席位,ST国祥半年报显示,华夏红利基金持有220万股。按照ST国祥8月26日至30日的成交均价14.51元推算,该机构刚好卖出约220万股,华夏红利或已获利离场。

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东方证券南京中山东路营业部的交易量主要来自一位当地的大户,“他这几个交易日一直在用几个账户做这个股票,不过他不是获利最多的,最多的是第一创业证券廊坊那家营业部,他们早就进去了。

记者查阅了ST国祥过去的交易数据发现,第一创业证券廊坊建设路营业部在7月4日至6日三个交易日买入682.97万元;7月8日之后的三个交易日,该营业部再次买入373.89万元;之后,该营业部开始获利回吐,8月10日至12日合计卖出764.26万元、8月26日至30日卖出949.94万元,两买两卖之后该营业部获利600万元左右。值得注意的是,华夏幸福注册地就在河北廊坊。

最赚的是重组方

对于股价的异动,ST国祥表示“除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已披露相关事项外,在未来三个月内,未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重组完成后,ST国祥的股本变更为5.78亿股,其中华夏幸福持股40497.2万股,占比为68.88%。另外,其一致行动人鼎基资本2009年2月12日通过大宗交易以每股5.4元价格买入285万股ST国祥,通过今年转增股已经变为456万股,占比为0.77%。因此,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达到总股本的69.65%。

资料显示,华夏幸福和鼎基资本的实际控制人为王文学,其现任廊坊市第四届政协常委,廊坊市工商联副主席,第十一届河北省人大代表。1998年至今,王文学一直担任华夏幸福董事长。借壳完成后,华夏幸福间接控股的京御地产,成为实际上的业务平台。其中,京御地产母公司主要负责房地产二级开发。

按照王文学重组ST国祥的总成本16.8439亿元和实际持股40953.2万股计算,每股成本约为4.11元。截至8月31日收盘,ST国祥股价已达16.02元,王文学账面浮盈超过48亿元。

[责任编辑:zhoucs] 标签:国祥 营业部 红利基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