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苏宁电器:预期下半年增速加快

2011年09月02日 07:25
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增持

0人参与0条评论

国泰君安 刘冰

公司2010年第二季度后新开门店速度有所加快,下半年进入盈利期,预计同店环比会有提升,下半年销售费用增速也会回落。

投资要点:

公司2011年上半年收入442.3亿元,增长22.68%,实现归母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25.35%,对应EPS0.35元。第二季度收入236.5亿元,同比增长22.3%,实现归母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24.0%.

公司上半年继续通过加强与供应商合作,提升定制包销、OEM等高毛利产品销售比例等措施来进一步提升毛利率水平,报告期内综合毛利率为18.9%,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6个百分点。

费用的增长吞噬了毛利率的提升,并影响了利润增速。具体来看物业、人力成本的增加,以及股权激励费用的计提是费用提升的核心因素。

公司人力成本的大幅提升应该不会延续到明年;下半年物业相关费用的增幅也会有所下降;股权激励费用的影响到明年就会减少。

公司上半年净增门店140家,第二季度净增103家,在国内共计拥有1451家门店、香港28家、日本9家。

下半年整个家电行业整体增速可能继续下滑,苏宁、国美以及京东等为了保持自己的市场份额,竞争必会更加激烈,但公司下半年费用增长速度应该有所放缓,其将依靠清晰的发展规划和踏实稳健的经营风格成为零售业这场马拉松的最终胜利者。

公司2010年第二季度后新开门店速度有所加快,下半年进入盈利期,预计同店环比会有提升。预计公司2011-2013年净利润51.6/66.3/83.4亿元,同比增长29%/28%/26%,对应PS0.69/0.89/1.12元。目前股价对应2011年PE18X左右,我们认为公司估值水平继续向下空间不大,给予目标价16元,对应2012年18倍,增持评级。

E投资金融终端显示:该股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254万元,近5天主力资金净流低2248万元。8月15日该股机构资金线下穿散户资金线形成机构资金低控盘,说明该股目前主力控盘度较低。

[责任编辑:zoulin] 标签:机构资金 苏宁电器 该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