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意大利消费者团体欲起诉标准普尔

2011年09月20日 21:57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意大利的两个消费者团体周二称,它们将对标准普尔发起诉讼,原因是该机构下调了意大利的主权信用评级,这将是信用评级服务机构在政治回应日益激烈的形势下所面临的最新挑战。

标准普尔周一公布报告,将意大利的主权信用评级从“A+”下调至“A+”评级前景为“负面”(Negative)。原因是该机构担心该国经济增长将表现疲弱,且“脆弱的”政府意味着该国将无法削减其在欧元区各国中第二大的债务负担。标准普尔还指出,在评级为“A+的主权国家中,意大利的普通政府债务处于最高水平,并预计将在晚些时候见顶,其水平将超出该机构此前预期。

意大利消费者团体Adusbef负责人、意大利价值党(Italian Values Party)参议员艾里奥-拉诺迪(Elio Lannutti)在今天接受电话采访时称,这些机构正在为投资银行和投机者服务。

Adusbef和另一个消费者团体Federconsumatori曾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标准普尔和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没有权利判定意大利的主权信用评级,原因是它们不具备欧洲证券与市场管理局(European Securities and Markets Authority)的执照。这两个消费者团体均在今天确认称,它们有意在一个星期以内对标准普尔发起诉讼。

标准普尔今天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欧洲证券与市场管理局确其仍可继续正常运营和授予评级。

[责任编辑:lizy] 标签:标准普尔 Consob Federconsumatori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