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投资者需警惕外汇黑市陷阱

2011年09月27日 08:06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近几年,我国各地虽然对外汇黑市进行了严厉打击,情况有所好转,但不等于此类现象完全被消灭。外汇黑市里充满了陷阱,一些缺乏外汇知识而又想在外汇黑市赚上一把的人,常常被那些专门从事倒汇的骗子所欺骗。

用其他货币冒名顶替

由外地来到广州打工的小李,准备把手中的人民币换成美元。小李来到外汇黑市打听行情,一位年轻女人主动上前与他交谈。她告诉小李,她手中有很多美元,价格可以优惠。两人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小李以自己满意的价格换得2000美元。随后小李去银行存款,得知2000“美元,不过是秘鲁币而已。

按照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有关规定,对于我国而言,秘鲁币根本就不属于能兑换货币。

将存折偷梁换柱

仇先生先与倒汇的“黄牛”谈好了价换6000美元,第二天两人来到银行,仇先生拿出49920元人民币,那位“黄牛”掏出80元人民币交给仇先生,凑足5万元人民币由仇先生存入银行,再由仇先生把存折交给“黄牛”谈那位“黄牛”将存折拿到后,让自己的同伙陪仇先生在银行门外抽烟,声称自己进去办理美元存款,再把存折交给仇先生。

不大一会儿,“黄牛”从银行里出来了,说由于银行的原因未能办成,便随手把5万元人民币的存折交还给仇先生。仇先生看了一眼存款表皮,确是自己原来的存折,便放心地收了起来。

谁知几天后仇先生再去银行取款时,银行小姐告知存折上存的是5万日元而并非是人民币,而5万日元只相当于3000元人民币,原来那个“黄牛”利用进银行存美元的机会,将早已准备好的5万日元的存款内页偷换了原存折的内页。

制造偶遇 利用“托儿”行骗

于先生走在路上,见一位“大款”主动上前询问何处有汽车处理厂,并声称自己的车坏了,身上没带人民币,想兑换一些人民币去修车。于先生本没有换外币的打算,此时一个“胖子”路过,听说有外币便拉住“大款”和于先生,“胖子”称自己在银行工作,正有人托他兑换外币呢,“大款”拿出几张外币让“胖子”看后,“胖子”断定是新加坡币,并说有位“张老板”愿意高价收购新加坡元。于先生怀着好奇心随着“大款”和于胖子”前去找“张老板”

走到一座小楼前,“胖子”进去将“张老板”请了出来,“张老板”看了外币后,表示愿以390元人民币的价格买一张1000元的新加坡币,并声称有多少要多少。

待“大款”做完交易走了之后,“胖子”神秘地说,昨天有人以280元人民币换1000元新加坡币的价格托我兑换,如果买进来再转手卖给“张老板”,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从中大赚一笔。于先生禁不住诱惑,当机立断拿出自己刚刚从银行取出的5600元钱,随着“胖子”找到那位朋友,兑换了20张“新加坡币的价格托我兑

随后于先生拿着换来的“新加坡币”来到小楼找“张老板”,哪里还有“张老板”的踪影,“胖子”自然也消失了。于先生只得把外币拿到银行去询问,才知自己换来的是已经作废的旧版秘鲁币。

[责任编辑:maoyz] 标签:胖子 外汇黑市 大款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