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郎咸平:中国制造业面临三个困境

2011年09月28日 09: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春雨

0人参与0条评论

●一方面,是股市连创新低,中小企业倒闭或开工不足。另一方面,奢侈品、古董、艺术品却还在不断发烧,泡沫越吹越大

●中国制造业面临三个问题:一是企业赋税过重,其次是两年来宏观调控方向变化过快,最后是用工成本大幅上升

股市为何下跌,房价为何难降?周一晚间,郎咸平来蓉参加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个人贵宾客户交流活动,他不谈郭美美,不拍照,不接受采访,仅是一如既往地对中国经济发表郎氏言论。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春雨

中国经济冷热不均

郎咸平说,一方面,是股市连创新低,本周跌破2400点低点;江浙地区又出现中小企业倒闭,以海宁皮革城为例,只有6成企业还在开工。另一方面,楼价、奢侈品、古董、艺术品却还在不断发烧,泡沫越吹越大。

“这是我们的经济生病了!要治病!”在郎咸平看来,事实上,中国楼市的病根在于制造业,制造业危机

就是中国经济的软肋。“现在,中国制造业面临三个问题:一是企业赋税过重,其次是两年来宏观调控方向变化过快,最后是用工成本大幅上升。”郎咸平说,这三个困境造成制造业危机,由此,制造业析出的大量资金转身挺进楼市、股市,大幅抬高这些资产价格,吹大泡沫。

此外,通货膨胀期间,货币贬值,为了规避通货膨胀带来的损失,大量避险资金投入楼市、股市,从而加剧楼市发烧症状。

地方债拖累股市

对于股市,郎咸平认为,2008年的反弹,是因为有大量中小企业感受到实业难做,因此大量实业资金流入股市,促成了股市上涨,而此次这样的机会不再存在,因为中国的债务危机让各路资金不敢进入。

“美国股市为何下跌,是因为美债危机。”郎咸平说。

今年4月,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向债权银行发函,自即日起只付息不还本金,该公司在十几家银行有千亿元贷款余额,从而掀开了地方债违约的盖头。此后上海、哈尔滨、广东等省市出现地方政府债券大面积违约现象,

“地方发债到底有多少?审计署报告称是10多万亿元,央行说有14万亿元,银监会说有16万亿元,具体数字我们都不知道这就是问题。

郎咸平说,股市是在4月底开始掉头向下,地方债违约现象也是在这个时候抬头,很难让人相信这仅是个巧合。他分析表示,地方政府利息支付不出,为了还债,势必要进行资金重组,从而造成国资委所管辖的很多上市公司发生套现,从而导致股票市场流动性严重不足,股市陷入疲软状态。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郎咸平 制造业 楼市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