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十年后美元欧元人民币三足鼎立

2011年10月20日 15:39
来源:新闻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巴里·艾肯格林19日在华盛顿表示,短期内要撼动美元作为全球最重要储备货币地位的不会是国外因素,而是美国国内的财政和其他经济政策失当。

艾肯格林当天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举办的新书发布及研讨会上说,美元作为全球最重要储备货币的优势短期内难以动摇,因为国际上缺乏其他具有同等竞争力的替代储备币种。

他认为,在十年后,全球将形成美元、欧元人民币作为国际储备货币三极的局面,预计美元、欧元和人民币将分别占国际储备货币约50%、30%和15%的份额。艾肯格林强调,美元并不会在短期内失去其国际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除非美国政策制定者无法妥善应对国内的财政挑战并重蹈金融危机的覆辙。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美元 欧元 储备货币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