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球最佳预科班彼岸 五大洲53名校不放过

2011年10月31日 07:53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欧阳梦雪

0人参与0条评论

每一场恋爱,我们所能牢牢记住的,往往只是开头和结尾而已。

所以,当你决定走向彼岸开始漫长的留学季时,做好这个“开头”,它是这场“恋爱”的二分之一个记得。

出国似乎正在成为一种趋势,有父母日渐焦灼的面孔,有中介机构推波助澜的鼓动。中学生、大学生、研究生,只要你愿意,任何年龄都可以跨出国门。牛津、剑桥、常春藤学校都不再遥不可及。

出国不难,只有名校还真的有一点门槛。成绩不够,或者担心不能适应,于是预科应运而生。在英国,预科的单词是foundation,有基础的意思。于是预课程也是基础,生活也是基础。

在英国,除了牛津、剑桥没有预科之外,其他的名校都可以通过预科申请。伦敦学院大学这样排名前十的学校也设有自己的预科学校。

美国无疑是众多人梦想的留学之地。常春藤联盟大学之外,还有众多广为人知的州立大学。而美国的大学却几乎没有明确的预科教育,于是五花八门的途径就出来了。与英国、香港等很多地方类似,美国大学会先给语言达不到要求的学生发一封有条件的录取通知书,等到该生在截止日期之前考到要求的语言成绩再换无条件录取。如果考试始终不能通过,那么就可以进入大学制定的语言学校参加语言课程,一个月或者几个月以后再考托福。

美国还有一种大学叫社区大学,尽管在美国本土,社区大学并不被认为是严肃的学术机构,但是一些留学生依然选择申请社区大学,之后再转而申请综合型大学。社区大学不要求托福成绩,学费也不贵,因此成为方便的跳板。

出国读书有一个好处,真正是宽进严出。越是好的学校,要求越是严格。于是,每年毕业的时候总有些人倒在沙滩上。

这些走出去求学的人也许最早并没有想过到底为何走这么一步。国内的高中生尚不知世事,他们已经在唐人街的中餐馆开始端盘子,游走于一群中年人之间,日渐变得喜怒不形于色。

可是最后,他们融入当地社会,怡然自得。

每个出国的人都走过不同的路,有过相似的心情。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大学 预科 美国 英国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