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尚福林时代中央评价高 券商只打59分

2011年11月03日 06:35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颇受市场关注的中国三大金融监管机构高层人事变动终于“尘埃落定”,原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已任银监会主席,对于尚福林时代的辉煌和缺憾,中央对其评价非常高,而券商却只打59分。

1951年出生的尚福林此前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党委书记。在任职证监会主席的9年时间内,尚福林多有作为,包括推行股权分置改革、推出中小板和创业板、推出中小板和股指期货等。尤其是股权分置改革,向制度痼疾开刀,令中国证券市场发生历史性变化。

北京某知情人士透露,中央高层对尚福林担任中国证监会主席期间工作表现和成绩的评价非常高。与上述北京知情人士持有相同观点的还有一位来自深圳的某私募指数化投资总监,在其心目中,尚福林的得分也非常高。

但也有人观点相左。北京某证券公司资本市场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如若真的要打分,我只能给打59分。”更有甚者,有人在网上公开发文《寄语尚福林:防守有道还需革新有为》,暗示改革推进迟缓。

但前述北京知情人士则对以市场涨跌评价功过是非的看法不予认同, 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一致认为,尚福林最大的功绩在于任职期间完成了股权分置改革,解决了长期困扰中国证券市场健康发展的重大制度性缺陷。

深圳一位业内人士不无玩笑地戏称:“尚福林任职中国证监会的历史使命已经全面完成,其所取得的历史成绩有目共睹,但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所能起到的作用却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尚福林时代尽管精彩纷呈、风光无限,但其主政期间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也留下了挥之不去的缺憾。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券商 指数化投资 证监会主席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内地“金”官大换班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