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锈钢炊具标准将出台 苏泊尔问题锅或重返柜台

2011年11月05日 06:14
来源:新京报 作者:林其玲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天,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在北京召开媒体通气会,宣布新的不锈钢炊具标准即将出台,取代1988年制定的国家标准。业内人士称,此前下架的“问题锅”有望重新上架销售。

五金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10月18日协会已致函卫生部,要求就GB9684-1988《不锈钢食具容器卫生标准》有关条款进行解释。“近日,我们正式收到卫生部的回复。新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不锈钢食具容器》将于近期按程序公布。”该负责人表示。

10月份,哈尔滨工商局称根据1988年国家标准,苏泊尔等厂家的不锈钢锅存在锰含量超标、镍含量不达标的问题。苏泊尔反驳称产品符合1992年行业标准。有观点认为标准不一导致上述问题。

该负责人称,针对1988年标准中热议最多的材质问题,卫生部表示,根据不锈钢食具容器与食物接触的实际情况,修订后的国家标准取消了对不锈钢具体型号的规定。

业内人士分析称,新标准其实放宽了不锈钢锅的标准,日前被认为是“不锈钢问题锅”而下架的产品,也有望重新摆上货架销售。不过至于新标准具体的上市时间,目前尚没有公布。

调查

1.您认为苏泊尔产品的质量如何?
  质量很好,经久耐用;
  质量一般,偶尔出问题,无碍使用;
  质量很差,经常出问题,影响使用;
  不清楚,不关注。
2.您还会购买苏泊尔的产品吗?
  会,总体而言性价比很高;
  不会,质量太差买了也无法用;
  不好说,看情况而定。
3.您认为产品的质检报告可信吗?
  可信,参考度很高;
  不可信,质检报告没有保证质量;
  不好说,有时候可信有时候不可信。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苏泊尔 镍含量 1988年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