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连发9起退休金假币事件 涉邮储银行5网点

2011年11月09日 08:04
来源:南都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南都讯 据《法制日报》报道 自今年10月下旬以来,石家庄连发9起退休老人退休金中出现假钞事件,涉及假钞事件的为同一家银行多个网点,受害人均为领取退休金、养老金的老人。目前,石家庄警方已就此展开调查取证工作。

事发同一家银行5网点

11月4日,中储石家庄公司年近8旬的退休职工任锡禄在向小区物业公司缴纳取暖费时被告知,其持有的11张百元大钞全部为假钞。而这11张百元面值假钞是他3天前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某支行取的3000元退休金中的一部分。

而在此前,石家庄十二化建公司79岁的退休职工吕绍有,从邮政储蓄银行某网点支取出来的1300元养老金被银行鉴定为假钞并没收。石家庄棉纺七厂退休老职工温店明、石家庄铁路工程段退休职工田金栓也有同样遭遇:两人在同一家邮政储蓄支行支取养老金后发现其中有多张假钞。

7日下午,就在记者围绕假钞事件采访过程中,有知情人告诉记者,当日,该市邮政储蓄银行某支行又发现百元假钞。这位知情人透露,自今年10月下旬至今,在该市邮政储蓄银行的5个网点(支行)已发现9起涉及百元假钞事件。

同一家银行的多个网点接连涉及假钞事件,而受害人又惊人地相似,让人颇感蹊跷。

内部人士称性质很严重

退休职工任锡禄的女儿任淑玲向记者讲述了父亲遭遇假钞事件的过程:11月4日,父亲在向小区物业公司缴纳取暖费时,物业收费人员称,其持有的11张百元大钞全部为假币。父亲认为不可能,说这些钱都是从11月1日从银行取的3000元现金中拿的。得知自己从银行取出的钱是假币后,任锡禄向警方报警。民警接警后,曾带领任淑玲赴涉事银行调取了其父亲取钱时的内、外监控录像。录像显示,老人直至离开银行时也未出现钱被调包情形。录像同时还证实,老人取钱时银行员工确实将钱在验钞机里过了两遍,程序上不存在问题。

有报道称,任锡禄手中的11张假币,与此前报道的十二化建职工吕绍有老人遭遇的假币事件完全相同。吕绍有从银行取出的1300元全部为假钞。任锡禄的11张假币与吕绍有的假币中均包含了“NW28698946”、“N W28698953”两种冠字号假币,其中包含前者9张、后者两张。

有银行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像这种连续发现批量假钞的问题,其性质已经很严重。他同时告诉记者,银行的现金从出库、送款、接款、分款到支付储户款项,整个过程要经过许多程序,其间是否有可能出现漏洞,要经过认真调查方能给出答案。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假币 假钞 邮储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