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任志强:欧美出现的经济问题对中国管理产生重大影响

2011年11月09日 17:24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2011年11月9日,国际金融论坛2011年全球年会在北京正式召开,主题为“全球金融新框架:变革与影响”,凤凰网财经全程参与直播。华远地产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在论坛上表示,欧债看起来是一个债务危机,实际上是欧盟的财政体系不统一,欧洲要么走向真正统一,要么就不统一。

以下为发言实录:

任志强:本来是人家自己家的事,跟我们没有太多关系。但是当中国融入到世界经济之后,任何一个国家都和外部有了一定的关系。比如说可能影响我们的外贸、影响进出口、影响世界大宗商品。但是我更关心的是,在中国融入世界经济之前,美国、欧洲都走了很长时间,我们大部分时间是跟他们后面学习如何建立我们的市场经济。他们所出现的一些问题,必然会对我们管理上产生重大的影响。当欧洲、美国都靠大量的借债去维持自己开支的时候,中国政府不但没有借债,反而有大量的余额。可能导致中国政府在美国和欧洲债务危机出现的时候,会增加的外汇储备,必然会导致我们经济受到影响。

欧洲和美国的巨大财政赤字,其中一部分来自于高福利,而正好相反,中国恰恰是一个需要有大量财政投入的国家。当我们跟在别人后面走的时候,别人的经验出现了问题,反过来可能会抑制到我们把更少的财政投入到福利上,而把更多的财政投入到生产上。这样可能造成了反面的影响,这个影响可能大于欧债危机之后或者是美国出现危机之后,从经济实体上对中国整体的影响。比如说中国不知道什么是凯恩斯主义,但是当其他的欧洲和美国国家,在大量用凯恩斯主义来刺激自己经济的时候,中国也学会了。但是中国学会了凯恩斯主义的4万亿,造成的结果可能比任何一个国家货币政策带来的影响都要大的多,这个影响作用远超过了凯恩斯主义对当时危机抢救的一些成果。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影响 中国 欧洲 凯恩斯主义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