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前副国务卿:美国的银行所做错事导致了危机

2011年11月10日 10:27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11月10日,美国前副国务卿、财政部副部长Kenneth W.Dam在国际金融论坛2011年全球年会上表示,但是在现在金融危机框架中,我不知道沃尔克先生是否同意我的观点,但是我的观点是,对于所有的美国银行,他们做了各种各样的错事,导致了危机的发生、发展。

以下为发言实录:

有了这样的背景之后,我们什么时候能够知道确切的美国的改革法律规则是什么?我这里有一个的的说法,我们至少有四分之一的议题得到了解决,对于复杂的问题,他们的工作已经落在日程之后了,我们也需要等待两年的时间才能知道所有法律方面的结果。当然了,在联邦的法庭当中,有一些具体的法案,可能他们会搁置在一边。对于具体的,比如说美国的监管的问题,可能有的时候要求要排除和其他国家的法律,或者是规则之间的冲突。如果针对同一家金融机构的时候,对于美国的监管机构,他们会适用于多德弗兰克的法案,比如说对于银行来说,有一些国家他们的法律和我们的法律有冲突,那么这太糟糕了,因为对于美国监管机构来说,他们不能直接来进行处理。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希望能够避免这些国际性的冲突。我会给大家几个具体的例子。正如大家所了解的,你们也可以在第一天看到保罗.沃尔克的视频,根据他的名字命名的沃尔克规则,这主要是原来对于商业银行和投行来说,根据沃尔克的规则,他希望能够重新树立起两种不同银行之间的差别。因为我们要了解一下在投行和商业银行之间,以往美国的历史一直强调它的不同之处,已经持续了很多年了。在历史上,上个世纪美国法律要求这些。对于任何单个的企业,不管是投行,或者是商业银行,他们只能单独选择一种去做,不能同时成为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这是当时的法律要求。根据90年代的解除法律监管活动之后,由美国国会要求进行了消除。

我必须说它是一般性的方法,对于沃尔克规则,它实际是希望能够像沃尔克所要求的那样得到实施。如果实施之后就能够本身我们恢复在商业银行和投行之间,在历史上所存在的差别。但是我们并不知道在什么样的程度上沃尔克规则能够来帮助我们。因为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整个的立法系统之后出来的结果是什么,我们还不知道结果。

第二点,不管整个的规则制定的程序最后出来的成果是什么样的,我们并不知道在什么样的程度上沃尔克的规则会由监管机构来适用于银行或者是其他的并不在美国所建立起的这些其他类型的金融企业。所以我们在美国进行运作,也许会引起一些国际性的冲突,尤其是涉及到一些金融机构。对于非美国企业的影响这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大多数其他的国家,当然其中有一些例外,像日本,它是一个很重要的例外。大多数其他公司,他们在别的国家能够得到金融机构的许可,它可以使用自己的帐户来进行商业银行和投行的业务运作,比如说他们能够来运用自己的帐户来进行自营的业务。

对于保罗.沃尔克,他进行了什么样的说服,能够使得奥巴马和议会来支持他,而且能够采用多德弗兰克法案。沃尔克说在原则上和对实际上,对于银行来说这么做不对。银行从这些储蓄的储户当中募集到资金,之后他们使用这些资金进行自由帐户专营的一些交易。大家知道沃尔克是非常能言善辩的,在他非常富有生动性的语言中,他说对于一家银行来说,它不应该得到由这些纳税人所提供的帐户所得到的这些储蓄的款项,之后使用这笔钱跑到拉斯维加斯用这些钱进行赌博。这样的论点是非常强有力的,而且是非常能说服人的。

但是在现在金融危机框架中,我不知道沃尔克先生是否同意我的观点,但是我的观点是,对于所有的美国银行,他们做了各种各样的错事,导致了危机的发生、发展。他们的自营业务,其实并没有被披露出来。人们并没有认定,这样的做法是造成危机的其中一个主要的原因。人们并没有很多的时候讨论这一点,因为对于银行的自营业务来说,是有可能造成危机的,我们知道在美国,首先爆发危机之后,扩大到了欧洲和其他国家。因此,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首先由房地产泡沫破灭,由于贷款证券化造成了危机的原因,而且政府的补贴也扩大了效应。因为政府提供了担保。我们也提到了有毒的担保,之后他们又进行贷款证券化,又造成了危机。但是这些并没有由沃尔克规则来应对,我不是批评沃尔克规则,我只是想限制它应用或者是适用的范围。因为就我们所提到的很多的方面,比如说在报纸上,大家提到了金融的机构,他们做错事了。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沃尔克 美国 商业银行 危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