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小影:当前国内外形势出现新情况和问题

2011年11月11日 18:35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第七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11月11日在北京举行,此次年会的主题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凤凰网财经对本次年会进行全程直播,经济日报总编辑张小影表示,2011年全球经济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发展都承受了极大的考验,保增长、控通胀、促转型不仅是中国经济面临的重要问题,也是全球经济面临的重要课题。当前国内外形势非常复杂,出现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

以下文字实录。

尊敬的蒋正华先生、周道炯先生、周正庆先生,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由经济日 报报业集团的证券日报社举办的“第七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今天在这里隆重召开。首先,我代表 经济日报报业集团对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今年年会的主题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这一主题既是对我国证券市场已经取得成就的冷静 审视,又饱含对未来的一种热切的盼望。2011年,全球经济、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发展都承受了 极大的考验。保增长、控通胀、促转型不仅是中国经济面临的重要问题,也是全球经济面临的重要 课题。

可喜的是,目前中国的国民经济保持着平稳较快发展的势头,增长方式正在有序实现由政策刺 激向自主增长的转变,内需和外需的增长动力都更加趋于协调,稳较物价、调结构、保民生、促和谐 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当前国内外形势非常复杂,出现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 从外部环境来看,以美欧债务危机为特征的新的一轮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仍然在持续,世界经济复 苏前景未明。从内部环境来看,通胀的压力并没有明显减弱,经济运行仍然处在一个变化的敏感期 ,如何正确处理好速度、结构、物价三者的关系对宏观调控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一句话,在目前 的情况下,需要我们的政府和企业也包括金融界和理论界在把握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的前提下共谋科 学发展之路。在这种背景下,与中国经济发展高度关联的资本市场如何在保持自身超常规发展的同 时更好的服务于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也是中国资本市场面临的重要课题。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的资本市场已经具备了在更高层面上加快发展,在更高层面上服务经 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基础和条件。我相信,随着“十二五”规划的进一步发展,我国的经济会变得更 加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中国的资本市场也一定会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健康稳定的发展,为推 动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转型,为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济社会发展全

最后预祝本届年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发展 年会 中国 中国经济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