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邮储银行回应假币事件:点验钞机处于智能模式

2011年11月16日 05:22
来源:金融投资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针对近日来,河北石家庄连发9起退休老人退休金中现假钞事件。涉及假钞事件的为邮政储蓄银行多个网点,受害人均为领取退休金、养老金的老人。对此,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表示,已责成河北分行认真调查核实处理此事,目前公安部门已经立案侦察。

邮储银行声明全文:

关于石家庄市邮政储蓄养老金用户遭遇假币事件的调查结果

近日,个别媒体反映邮储银行养老金用户从石家庄市邮政储蓄网点取款多日以后发现假币的情况,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高度关注,已责成河北分行认真调查核实处理此事,现将结果通报如下。

10月29日至11月4日,石家庄市四个邮政储蓄网点共发生了五起储户反映取款多日以后发现假币的事件,涉及金额5100元。这些储户都是支取退休金的老年人,并且都是在取款数天(3-15天)后到邮储银行反映这一情况的。

此事件发生以后,我行高度重视,在向储户做好解释工作的同时,迅速向公安部门报案。目前公安部门已经立案侦察。

银行业是一个内控体系十分严密的行业,邮储银行严格执行银行业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公安部门调阅了作业现场录像,并对作业流程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表明,在这五起事件中,相关人员均认真执行了制度流程,营业员在支付储户前均按规定进行了双面验钞。

石家庄邮储网点使用的人民币鉴别仪(通称点验钞机)是经过国家认证的智能化标准产品,一经启动就直接进入“智能化模式,既点数又验钞。只有通过人为操作才能转换成单纯点钞模式。通过调阅事件涉及营业厅的24小时监控录像,未发现有营业员或其他人员更改功能设置的行为,可以认定点验钞机一直处于“智能化模式,

对这五起事件,邮储银行将以负责的态度,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尽快澄清事实真相,维护金融秩序和广大储户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邮政储蓄 事件 银行 储户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