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古董家具掀起收藏热 明清家具每年上涨逾两成

2011年11月24日 07:51
来源:365地产家居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古董家具掀起收藏热 明清家具每年上涨逾两成(资料图)

随着国内收藏和投资市场的日益火热,明清古董家具近年来引起了藏家们的广泛关注,此类古董家具的价值正以每年20%-30%的速度上涨。

【投资价值】古董家具五年翻了十倍

“我5年前从山西、河南等地收来的条案家具,现在已经增值了十倍。”广德兴古董家具公司的收藏专家耿志远告诉记者,5年前从国内的古董家具收藏热度不高,“当时花两三千元就能收购到做工考究、款式独特、材质上乘的条案、大漆家具等明清官宦或大户人家的古董家具,而这些家具的市值现在已经达到了五六万元,甚至高达数十万元。

“近5年来,国内的古董家具投资增长速度达到了每年近20%,一些存世不多的经典家具的投资价值甚至以30%的年增长率上升,引起众多收藏者的追捧。”耿志远表示。

据悉,即使现在古董家具的市场价格已经很高,依然有不少收藏者热衷于此。“随着年代越来越久远,古董家具的数量会不断减少,从长远的投资角度看,这些明清红木家具的升值空间依旧非常巨大。这就是古董家具对我们的吸引力。”耿志远解释说。

此外,古董家具、收藏品市场的参与者和成交额,也在以每年10%-20%的速度递增。中国国际古典家具展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的古董家具早已突破了原有的使用价值,向收藏和投资价值领域渗透,成为国内人士又一大投资热点。

【专家提醒】十大陷阱充斥家具市场

由于明清红木家具在中国家具史上占有很重要的地位,所以在收藏热潮中占了绝对的主流,许多人为了拥有一件心仪的明清红木家具一掷千金。

与此同时,市面上越来越多的仿冒古董家具出现,让喜欢收购明清红木家具的爱好者无法判定真假。

[责任编辑:maoyz] 标签:古董家具 明清红木 明清家具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