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让被突击花掉的3.5万亿接受阳光消毒

2011年11月24日 11:23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舒圣祥

0人参与0条评论

财政部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各级政府在最后一个月花掉了近1.2万亿元,超过全年财政支出金额的1/4。2008年12月,政府的财政支出金额为超过1.5万亿,2009年为两万亿。而今年,按照统计数据,财政部门不得不在余下的近两个月中确定超过3.5万亿财政资金的去向。

如果我们还无法改变年底花钱的数量,但至少需要改变年底花钱的质量。其中最重要的有两条:一是要求各级政府部门将年终3.5万亿财政支出的明细全部对社会公开,让公众知道这3.5万亿是怎样被突击花掉的。二是对年底突击花钱进行“突击审计”,对违规行为进行严厉问责。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财政 统计数据 政府部 金额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