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上银行如何随手掌握

2011年12月01日 08:10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刘志飞

0人参与0条评论

手机银行的功能越来越强大了,几乎可以涵盖传统基于电脑的网络银行的所有功能,更有额外杀手锏。这使得手机银行成为银行用户不去网点完成业务的又一新选择。

手机银行增长迅速

手机银行近几年的发展方兴未艾,增速明显,功能堪比基于电脑传统网银。功能增强,捧场者自然日渐增多。记者近日获悉,截至10月底,建行手机银行客户日均新增10万户,较2011年前7个月提高110.56%;手机银行日均交易量为80.85万笔,较前7个月提高100.64%,其中活动涉及的转账汇款、缴费及投资理财的日均交易量较前7个月分别提高76.36%,67.77%,322.82%。而来自招商银行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招行手机银行用户数量增长惊人,短短7个月,用户增长了250万户,交易额已经超过550亿元。

据建行上海分行电子银行部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手机银行几乎已涵盖了传统网上银行的所有功能,手机银行签约客户可使用包括账务查询、信用卡、转账汇款、投资理财、自助缴费、慈善捐款等丰富功能。如此丰富的功能令银行网点的压力大大减轻,据建行上海分浦发银行相关人士透露,该行通过电子渠道完成的业务量已占全部业务量的近70%。

手机银行有杀手锏

基于电脑的网银已经日益普及,手机银行作为新生事物要抢占市场,自然要有杀手锏。如建行手机银行可以实现手机到手机转账。王先生是一位建行手机银行客户,他想给外地的客户汇款,但是不知道对方的银行账号,王先生通过手机银行界面,选择手机到手机转账功能,只要输入对方手机号和汇款金额就可以汇款,收款人会收到一条提示短信,根据验证码,收款人只要将自己的建行账号以短信回复,建行就会把钱直接汇入该账号中。这样,既免去了汇款人记账号的麻烦,也可以省下一笔汇款手续费,目前这种汇款方式的手续费是1折。

为了客户资金操作便捷,浦发银行第一个把央行的超级网银搬到了手机上。以前通过超级网银跨行收款一般要隔天才能到账,而在手机银行上,跨行收付款都是实时到账。以前跨行汇款一般要提供收款人开户银行的具体网点,现在通过浦发手机银行汇款只要输入总行名字就可以。

如果你在逛街,忽然需要办理银行业务,拿起手机银行就可以查询到附近的网店或ATM机。据悉,交行的手机银行不久还将实现手机银行查询到附近网点的特色业务。如果你忽然有看电影的冲动,交行的手机银行不但可以查询附近有什么影院,还可以查询电影,甚至直接选座位。

服务优惠到免费

手机银行不仅仅功能强大,其省钱也是不得不说的“特色”。由于各家银行都在大力推广手机银行业务,因为纷纷推出力度较大甚至免费的优惠。如浦发银行12月1日至明年1季度末,通过手机银行汇款无论是异地还是跨行,手续费全免。交行手机银行正值推出2周年,推出不少优惠活动,其中也包含各种转账汇款、异地无卡取现业务可享受零手续费优惠。另外,通过交行手机银行在线购买国内机票,可享受折扣票价基础上再减100元的优惠,通过手机银行购买电影票,可享受折扣票价再减20元的优惠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手机银行 汇款 交行 建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