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佛塑科技4中层因内幕交易受处罚

2011年12月01日 10:5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沈文金

0人参与0条评论

南方日报讯 利用职务之便取得内幕消息,随后买股获利,最终因“内幕交易”受罚。11月29日,证监会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佛山塑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内幕交易案。根据查处结果,证监会依法处罚了佛塑股份4名中层管理人员及1名中层管理人员的亲属。

据了解,2009年7月至10月,佛塑科技统一安排推进其下属两个分公司厂房搬迁及搬迁后土地功能转换的相关事宜。同年8月至10月,佛塑及其控股子公司金辉高科对金辉高科增资扩建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进行了研究、论证、审议。2009年10月20日,佛塑股份发布公告称,因正在筹划重要事项,股票自当日起停牌。同日,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转让土地事项和金辉高科增资事项。2009年10月21日,佛塑股份就上述事项发布了公告。根据《证券法》第75条的规定,上述事项涉及的有关信息均属于内幕信息。

证监会负责人表示,佛塑股份5名中层管理人员由于所在公司职务,通过参与具体工作、参加相关会议等,知悉了上述两个事项中的一项或全部,均为内幕信息知情人员。2009年8月—10月,4名中层管理人员及1名中层管理人员的亲属分别利用自己的账户买卖了“佛塑股份5股票。

证监会认定,佛塑股份5人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的相关规定,构成了《证券法》第202条所述的“内幕交易”行为违决定分别没收5名人员的违法所得120825.56元、36834.03元、64678.70元、33923.10元、176309.10元、并各处与违法所得同等额度的罚款。

对于该内幕交易案,记者昨日致电佛塑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承认该案属实,但记者追问更多详情,该负责人以正在开会为由挂断电话。

[责任编辑:xuexz] 标签:内幕交易 佛塑股份 中层管理人员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股民维权平台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