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风险偏好受压制 非美货币震荡下行

2011年12月06日 22:52
来源:中证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信银行资金资本市场部 胡明

受到前日欧元区15国评级展望被标普调至负面观察名单的影响,6日的外汇市场在亚洲交易时段情绪持续受压,而欧洲早盘传出的有关欧洲债务危机负面消息更是加剧了市场情绪的恶化,非美货币纷纷下行。其中,澳元更是受到降息的影响最多下跌近100点。

澳元兑美元在亚洲早盘从1.0270的高点缓步下行至1.0240附近,随后基本上围绕着1.0240窄幅波动,但是随着澳央行利率决定公布,汇价迅速跌至1.0170附近。虽然欧洲早盘,在短线炒家买盘及略微空头回补活动刺激下,提振汇价反弹回1.0195附近,但是随着德国媒体爆出德国央行反对将新的IMF资金直接用于EFSF并且美国不会参与增加IMF资金的消息,汇价再次下行,并创下日内的新低1.1056。

亚洲市场午盘,澳洲联储12月货币政策会议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4.25%,其后的政策声明措辞温和。澳洲联储表示,全球经济复苏放缓,通胀已经开始回落,预期2012、2013年通胀可能符合目标,通胀升势放缓将为进一步减息提供空间。澳洲联储11月份已经降息一次,本次降息将会再一次削弱澳元的利差优势。技术上看,目前汇价仍未跌破整理区间,日图汇价受到200日均线的抑制,但受到21/50日均线的支撑,而随机指标开始有从高位回落的迹象,操作上倾向于反弹失败后做空。

欧元兑美元汇价仍跟随着欧洲债务危机的消息而震荡。亚洲盘中,市场情绪继续受到前日欧元区15国评级展望至于负面的影响,汇价从1.3400的高点缓步下滑至1.3370附近。而欧洲早盘德国媒体爆出德国央行反对将新的IMF资金直接用于EFSF而且美国不会参与增加IMF资金的消息,更是推动汇价快速下跌至1.3330附近。不过,随后欧洲央行官员诺亚的讲话推升汇价迅速回到1.3380附近。诺亚表示,法德有关欧元区的提议非常强硬、欧元区经济有强劲反弹的能力,而且法国银行业表现强劲,筹资无需国家资金。技术上看,目前汇价依然受阻于21日均线,反弹失败的风险加大,不过随机指标仍处于低位,有随时反弹的可能和空间,建议暂时观望,密切关注汇价对21日均线的测试能否成功。

总体而言,近期外汇市场已经进入到风险事件密集的阶段。最为关键的莫过于周末的欧盟会议,此次会议决定了欧洲债务危机有效解决方案能否顺利出台,市场正在阵痛中等待;而8日的欧洲央行12月货币政策会议也相当重要,欧洲央行能否降息并推出更多的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的措施值得市场期待;当然,美联储14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也引人注目,美联储能否调低银行贴现率也将左右市场情绪。可以说,近期的外汇市场将在等待风险事件明朗化的震荡之后选择未来的阶段性趋势。

[责任编辑:xuexz] 标签:风险事件 货币政策会议 震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