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连续五交易日触及跌停

2011年12月07日 03:26
来源:中证网 作者:王辉

0人参与0条评论

受热钱外流预期难改、离岸人民币远期汇价与当前汇率水平继续倒挂等因素影响,6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价盘中再度触及跌停。至此,人民币即期汇价已连续5个交易日触及跌停水平。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6日公布,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334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行15基点。至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4个交易日保持在6.33至6.34区间。

但银行间外汇市场即期交易方面,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在6日的绝大多数时间保持了与6.3651这一跌停水平的“亲密接触”。收盘时,人民币与美元的即期汇价为6.3642元人民币兑换1美元,与当日的跌停水平十分接近。此前四个交易日,人民币即期汇价都曾在盘中触及跌停。离岸市场方面,6日一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合约(NDF)继续在6.38至6.39水平交投,较5日无显著变化,与人民币目前的汇率水平形成小幅倒挂。

分析人士表示,外汇占款10月负增长,加深了市场对于热钱外流的担忧。同时,部分投资者预期中国贸易顺差未来可能快速下降、人民币或已升值到位,多方面因素共同推动了近期人民币汇价在即期交易中持续触及跌停。考虑到当前境内人民币即期汇价、海外NDF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之间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差异,未来人民币不会出现明显贬值。

[责任编辑:xuexz] 标签:跌停 交易日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