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0月央行外汇资产减少893亿元

2011年12月07日 03:28
来源:中证网 作者:任晓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公布的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最新数据显示,按人民币计价的外汇资产从9月的233853.55亿元降至10月份的232960.15亿元,减少893.4亿元。

这是近八年来央行外汇资产月度余额首次出现下降,下降规模超过10月所有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下降的规模。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央行10月在外汇市场上净卖出外汇。

央行此前公布的10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数据为25.49万亿元,较9月下降248.92亿元。该数据的统计对象包括央行、商业银行、信用社、财务公司、信托投资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分析人士表示,10月仅央行的外汇资产就减少893.4亿元,说明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外汇占款不仅没有下降,反而增加644.48亿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银行代客结汇为1152亿美元,较9月下降301亿美元;10月银行代客售汇为1121亿美元,较9月下降45亿美元。

[责任编辑:xuexz] 标签:央行 外汇资产 外汇占款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