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守正出奇 坚持价值投资

2011年12月08日 04:43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哲

0人参与0条评论

日前,国泰基金在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活动中荣获“第四届新财富最具慧眼基金管理公司”。国泰基金投资副总监、研究部总监张玮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守正方能出奇”是国泰基金追求和严格恪守的价值投资理念。

做好稳健和进取的平衡

无论是从显性的数据,还是隐性的内部变化,国泰基金近几年来投研风格在悄然发生着改变,从显稳健有余”开始平添“进取”风格在悄然发生着

张玮表示,稳健和进取的平衡,直观体现在投资业绩上就是,尽管短期业绩可能不是名列榜首,但长期业绩来看业绩表现非常令人鼓舞。“证券市场中剩者生存,理论上长期收益率高的权益类资产要想实现高收益,严格的风险控制是前提,攻守兼备,守是攻的第一前提。

价值投资不能僵化

谈到国泰基金的投资原则,张玮坦言,没有太多秘诀,就是简单的价值投资。在张玮看来,价值投资并非一句靓丽的口号,而是渗透在投资研究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决策。“价值投资。重在执行,如何坚决贯彻执行这种原则、理念才是最为关键的。

张玮表示检验估值泡沫的标准有二,一是组合的平均估值水平,二是交易换手率。据已经披露的信息,2008年至2011年中期,国泰基金整体平均换手率为301%,远低于同业570%的平均水平。而国泰基金整体持股的平均水平也是行业中较低的。

张玮也表示,在“守正”的同时,要“出奇”取得超过对手的业绩,在对上市公司的研究中还需坚持三点:首先,对价值投资的理解不是僵化的,不是唯“估值论”。国泰基金的持股组合中也有少数高市盈率的股票,但从其他估值指标来看,仍然具有较好的投资吸引力;第二,选股尽量避开从众、雷同、热门题材,不走寻常路。“普遍追逐的个股可能价格已经充分反映,后面的股价的上涨可能是泡沫的膨胀,考虑到随时可能破裂的风险,国泰基金较少参与后面泡沫惯性延续的过程。反而那些不被市场重视的个股较大概率存在估值错误,被低估的可能性更大。”第三,找对方向坚守很重要,树立中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不为市场短期波动牵引。

[责任编辑:xuexz] 标签:价值投资 国泰基金 估值水平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