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汤敏:政府在慈善基金方面监管不足

2011年12月14日 21:13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出现问题不可怕,我们的监管要能提高,这才是意义更大。

【《财经》年会专报】“政府在慈善基金方面监管不足”,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12月14日在《财经》年会2012夜话五做上述表示。

针对河南宋庆龄基金会事件,汤敏说,出现问题不可怕,我们的监管要能提高,这才是意义更大。

至于商业和慈善之间是不是有非常明显的分水岭,汤敏说,这个实际上在国际上有很多经验,一个作为基金会他的投资部分基金会,每年钱是靠服务基金会专门进行投资赚了钱之后再进一步做,所以他是有做慈善组织可以做投资,他投资的回报收益是不能用于股东分红。

汤敏还介绍了国际上兴起的一种叫“企业社会投资”公益方式,汤敏说,这是最新的一个领域。在这里头,有一个比较清晰,比如尤尼斯什么叫做教育企业,所有股东是不分红,这个机构很赚钱,所有赚的钱继续用在这上面,股东不赚钱,这都可以成为社会企业。第二这个社会企业并不享受很多税收优惠,如果享受税收优惠,如果我自己愿意把钱放进去继续做,这种社会企业就应该来说更有生命力,这些都在发展中。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汤敏 财经 监管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财经》年会2012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