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钱大群:IBM赢在思维

2011年12月14日 21:15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IBM大中华地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强调,IBM最骄傲的品牌是“思维”

【《财经》年会专报】2011年12月14-15日,“《财经》年会2012:预测与战略”在北京举行。12月14日晚,IBM大中华地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强调,IBM最骄傲的品牌是“思维”

钱大群举数年前IBM决定将个人电脑剥离给联想的例子,他称,个人电脑在当年是很好的业务,然而,IBM决定自身核心业务是“针对继续创新及帮助企业做转型”,而非在个人电脑这方面做海量的产品制造,于是才做出那个明智的决策。他自豪地称:“当时我们做的一个很大的决定,今天看,是个双赢。”这就是钱大群上述强调的“思维”

还有实例可论证“思维”的力量。钱大群指出,塑造客户关系对企业而言同样重要,不管是小企业、大企业,在大改变的时候,作为一个企业的领导,一定要有思路说我如何塑造客户跟客户的关系。

“民企要设计灵活的机制,包括很过全球成功民企,有限资源下如何打造良好机制,与伙伴配合得当,以小搏大。或者当经济起伏时,如何保存实力,”钱大群说,“这些包括很多战略思维。

“我觉得环境是日益复杂,机会永远会属于这些有前瞻性的那些领导性的企业,”钱大群总结道。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思维 钱大群 IBM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财经》年会2012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