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季卫东:新媒体主要新在四个方面

2011年12月14日 21:55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目前为止中国的网民已经达到5亿,其中60%是在30岁以上

【《财经》年会专报】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亚太区互联网和媒体行业投资研究主管季卫东12月14日在“《财经》年会2012夜话四:新媒体的浪潮与泡沫”中表示,新媒体主要新在四个方面:

一是新在传播渠道上面,无论是用手机还是用互联网。

第二新就是用户人群新,目前为止中国的网民已经达到5亿,其中60%是在30岁以上。

第三个新就是新行业,新媒体基本都是理科生,传统报纸电台都是文科生。传统媒体无论是报纸还是地方电视台多数都是国有,新媒体无论是你们说的新浪、百度多数都是通过资本运营私营企业。季卫东说,中国文理科生的思维方式在全世界差别最大,我们从高中就开始分科,美国文科生和理科生要读完大学之后才开始分科。

最后一个新是运营盈利模式不同,传统媒体无论是报纸还是电视台多数盈利模式第一是收费,买报纸、杂志,第二是广告,这是两大类主要的收费方式。新媒体在现阶段还多了很多,比如像新浪将来微博有一定收费,包括虚拟道具等等,像搜狐、腾讯这类媒体他们还有游戏,还有网上电子商务,所以新的商业模式可以衍生出来。

季卫东说,现阶段情况下,新旧媒体确实有很大差异。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新媒体 季卫东 财经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财经》年会2012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