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铁:没必要全国推行限购令

2011年12月14日 22:30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李铁表示,把对北京施行的限购政策压到二三线城市,四线城市都采取限购政策,这样解决问题是个误区。

2011年12月14-15日,“《财经》年会2012:预测与战略”在北京举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在“房地产夜话”分论坛上表示,把对北京施行的限购政策压到二三线城市,四线城市都采取限购政策,这样解决问题是个误区。

李铁说,我们压基本物价,压水价,压电价,天然气价格,这些和北京其他公共服务很不对称,北京水没了,南水北调等等,正因为如此北京人形成一个什么?高福利心态,这种高福利心态反应非常强烈,一旦出现什么趋势,北京人一叫唤马上中央出现对策。长期以来很多北京规划专家就说北京要限制人口,其实文革前全国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差距不大,就是到了改革开放到了90年代以后,城市公共服务差距加大。这个加大到没边了,所以在这个时候,因为我们公共服务体系是封闭,是按照户口兑现。

为什么人到这里来,赶也赶不出去,就是因为北京公共服务太好了,说实话很多老外到中国来,说台湾人到北京买房子,香港人到北京买房子,华人到北京买房子,你想他是什么公共服务水平。正因为如此公共服务水平,一定带动资源稀缺,导致他一定采取政策,可是北京叫声不代表全国叫声,一下压到二三线城市,四线城市都采取限购政策。其实我们不认为这个问题不可以解决,但是这样解决问题有很大误区。

[责任编辑:xuzg] 标签:李铁 财经 买房子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