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任志强:限购就是限制人权

2011年12月14日 22:33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任志强称,限购政策之所以批评,他限制了我们人权,限制了户籍权利,货币权利,并不是因为他对房地产市场造成什么伤害。

2011年12月14-15日,“《财经》年会2012:预测与战略”在北京举行。北京举行。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在“房地产夜话”分论坛上表示,限购政策之所以批评,是因为他限制了我们人权,限制了户籍权利,货币权利,并不是因为他对房地产市场造成什么伤害。如果是用市场经济的办法,造成多少伤害我们都认。

任志强称,用限制人权,限制货币权利的行政办法,去破坏市场,我觉得很多人很赞同,这样房价就低。但是今天在房价问题上限制人权,明天在别的地方可以掠夺你的人权。如果我们轻易批准政府可以任意动用行政权力破坏市场,没准哪天破坏到你头上。

你们以为房价掉下来以后就不再涨了,拿手可以按得住,如果取消了住房信贷,掉的比现在凶得多,是不是影响中国经济?

我们看看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第一个“稳”字,平稳最好。第二个,保证经济持续增长,如果没有这两条,把开发商弄死才好,死不了,任何一个开发商可以宣布我这个楼不盖了,停工了,政府能把“十二五规划”的东西已经做到半截停下来吗?人大能通过吗?所以政府钱得往里投,开发商可以到半截就不干了。

“所以不要以为开发商都被逼死,也许开发商没死,有人先死了。”任志强说。

[责任编辑:xuzg] 标签:人权 任志强 财经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