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何“稳”如何“进”?2012年经济信号解读(6)

2011年12月15日 02:0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0人参与0条评论

/关键词·三农/稳步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

“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昨日(12月14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明年的三农工作定调。

会议指出,要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稳步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增加粮食生产直接补贴,加大粮食主产区利益补偿力度。

此前,在上周(12月9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也提出,要进一步夯实农业基础,完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加大“三农”投入,健全农业科技创新机制,加强农田水利建设,促进农业稳产增产,不断提高粮食等农产品保障能力。

据财政部网站信息,日前中央财政已将2012年粮食风险基金中央补助款315亿元提前通知各省份,促进各地做好粮食宏观调控工作。

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进一步扩大对农业的投入,提高农业科技水平,对增加农民收入,提高粮食生产能力,是国家着力应对的大问题。”他强调,今年我国粮食产量增加了4.5%,为巩固宏观调控成果,稳定物价总水平垫定了非常重要的物质基础。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治通胀首要是稳物价,稳物价需稳粮价,而稳粮价必先增加民众种粮的积极性。对此李国祥分析称,通过最低收购价的支撑,鼓励农民积极种粮,这在农业生产中是一个基础性影响。“粮价是众多产品价格的源头,如粮价得到稳定,畜产品、水产品及其他产品都会稳定,明年国家宏观调控稳定物价的目标也更容易落实。

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三农”问题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表示,我国作为农业大国,粮食产量再创新高。未来对于我国的农业而言,仍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会议 经济工作 减税 试点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