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韩长赋:严格实行节约耕地制度 坚守18亿亩红线

2011年12月15日 10:44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加强耕地建设,加强旱涝保收标准,实行严格的节约耕地制度,坚守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稳定和完善强农惠农政策,加大投入力度,保护调度广大农民的种粮积极性。

【《财经》年会专报】2011年12月15日,“《财经》年会2012:预测与战略”在北京举行。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会上做主旨演讲,他表示,为了提升粮食生产能力,需要实行严格的节约耕地制度,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

韩长赋表示,为了提升粮食生产能力,重点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加强耕地建设,加强旱涝保收标准,实行严格的节约耕地制度,坚守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

二是稳定和完善强农惠农政策,加大投入力度,保护调度广大农民的种粮积极性。

三是大力推进农业科技进步,加强基层农地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特别是要做大做强现代种业,提升农机装备水平,把粮食生产方式转到依靠科技进步的轨道上来。

四是加强对农民培训,培养种粮大户,农机作业能手等新兴农民。

五是创新农业发展机制,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健全农业社会化体系,提高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化程度。

韩长赋说,中国未来完全有信心,有能力长期主要立足于国内,保障粮食按照,十二五时期是中国农业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将从中国的国情出发,坚持走中国特色的农业现代化道路。强化土地,科技,政策,人才制度等支撑,全面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持续增强粮食供给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韩长赋 节约耕地 惠农政策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财经》年会2012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