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小川演讲险遭广告牌砸 幽默称“还是要有风险控制”

2011年12月15日 13:02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周小川身后的墙壁上的广告牌滑落掉地,差点掉到他身上,他非常幽默的笑着表示,“看来还是要有风险控制的。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14日至15日,“2012财经年会:预测与战略”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发表主旨演讲。周小川表示,这一轮全球性的经济危机给我们带来很多教训,危机爆发时,由于金融业产生的问题拖累实体经济。而在经济复苏的时候,金融业给实体经济复苏带来支持不够,也引来批评。

周小川表示,中国经济工作会议刚刚召开,确定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方针。发展实体经济作为经济工作的坚实基础。金融业要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他强调实体经济的概念不仅包括实物的经济,也包括服务业。金融业中银行贷款,一般企业进行融资等直接联系实体经济的活动也属于实体经济。

“从去年开始,我们不再把每年年度新增贷款总规模当成一个指标,而改为社会融资总规模,即通过金融系统向非金融部门提供经济的总量。这样金融部门相互直接融资被扣除,民间的信贷也被扣除,由此看到社会融资的多样化,贷款占的规模越来越小,已经小于60%。”周小川说。

现场发生有趣的一幕,周小川正在演讲时,其身后的墙壁上的广告牌滑落掉地,差点掉到他身上,他非常幽默的笑着表示,“看来还是要有风险控制的。”引来现场一片笑声。

[责任编辑:xiaoyq] 标签:财经年会 周小川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