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小川回应百姓痛苦指数增加 不认为央行能做多大事情

2011年12月15日 13:26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做主旨演讲 来源:《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14日至15日,“2012财经年会:预测与战略”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发表主旨演讲。周小川被问及“人们的幸福感指数在下降,痛苦感在增加是否央行的货币政策有关系?”,他表示,经济危机肯定会增加大家的痛苦指数。我不要把事情都推为外部环境,我不认为中央银行能做多大的事情。

提问:

1、您认为金融危机以来,人们的幸福感指数在下降,痛苦感在增加,您认为这是不是和央行的货币政策有关系?

周小川答:经济学里面对个人来讲,有效应最大化。既包括自己挣钱,也包括最大的支配自己的财产。经济危机肯定会增加大家的痛苦指数。我不要把事情都推为外部环境,我不认为中央银行能做多大的事情。

提问:

2、现在有一些对中国明年经济的担忧,尤其是对民间信贷的担忧,担心击鼓传花链条的断裂,您怎么看?

周小川答:民间融资没有通过金融业产生的活动,理论上讲是民事的合同,及民事纠结。高利贷是不受法律保护的。民间金融的出现和整体经济环境有关系,但是更多的取决于民间自己的选择,从宏观上来讲,我们要注意民间融资信息上的优势,对实体经济有补充。但是搞成了对公众的融资,那就是违法的,我们不允许非法集资。也不允许击鼓传花,变成投机活动。我们还是希望民间金融活动能够趋利避害。

[责任编辑:xiaoyq] 标签:财经年会 周小川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