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汪涛:中国不会出现硬着陆 政府会再一次放松信贷

2011年12月15日 13:40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政府在短期内非常有能力、有空间把经济增长保持在8%左右。这个不是危机应对,这是一个短期周期性调整而已

“中国不会出现硬着陆,因为政府会加大财政支出,会再一次放松信贷”,瑞银集团中国经济研究主管汪涛12月15日在举行的“《财经》年会2011议题一:中国如何应对全球经济动荡”中做上述表示。

汪涛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说保持政策稳定性和连续性,我的解读是说不会出现大规模刺激,要保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还是要保的。我们判断中国明年经济增长8%是有望实现的。

汪涛说,中国政府在短期内非常有能力、有空间把经济增长保持在8%左右。这个不是危机应对,这是一个短期周期性调整而已。

但汪涛表示,真正的问题是长期问题,欧债危机不是短期问题,将来可能五年甚至十年发达国家的经济都是长期的缓慢增长。所以对中国的出口需求这一块,由出口带动经济增长这块可能会非常的乏力。这样情况下中国怎么能实现固有经济持续增长,并且改变我们现在结构中的需要不平衡,这才是最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lianglx] 标签:汪涛 财经 信贷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